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示范推广   新闻中心   资料下载   管理制度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校W026水稻品种成功转让
发布时间:2014-5-4  点击:
    5月2日,我校与江苏明天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就W026稻品种独占实施许可举行签约仪式。副校长丁艳锋,品种发明人、农学院万建民教授及团队成员,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农学院院长朱艳,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郑金伟等学校代表;以及江苏省农科院院长、江苏明天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少华,总经理严辉民等公司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郑金伟主持。 

    丁艳锋在致辞中对江苏明天种业有限公司与我校合作表示欢迎,对W026水稻品种的成功转让表示祝贺。他指出,高校技术成果只有应用于生产实践,才能真正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学校更关注品种转让后的社会效益及市场推广情况。丁艳锋希望企业能够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扩大产品的辐射面,并表示学校将做好后续的技术服务和指导工作。   

    严辉民对学校给予江苏明天种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明天种业有限公司运营的基本情况,他说明天种业对W026水稻新品种已经关注了很久,发现该品种具有高产、稳产及米质好的特点,表示W026水稻新品种将丰富公司品种体系,有助于改变公司目前小麦强、水稻弱的态势。严辉民还从八个方面介绍了对本品种的推广销售战略及思路,包括及时与品种发明团队的对接,在适宜种植区、水稻高产量区种植,寻找好的客户及县级代理商等,用完善的市场和推广团队来促进农民增收、社会增效。 

    万建民教授在发言中感谢江苏明天种业对W026品种的高度关注,表示W026是其团队经过多年努力育成的品种,是“宁粳4号”的更新产品,选择明天种业作为受让方也是希望借助公司的强大实力做好该品种的推广应用,使其发挥出应用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还希望与明天种业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进水稻种业的发展。 

    严少华在谈话中表示和南农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这次W026品种的转让将推动更进一步的深化合作。他要求公司要制订周到的推广计划,组织强大的推广团队,充分利用南农和万建民教授团队的社会影响力,进行多种形式的品种推广工作,使该水稻新品种的潜力得到充分发挥。

    最后,姜东与严辉民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W026水稻品种独占实施许可协议书上签字。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农业部作物生理生态与生产管理重点实验室
电话:025-84396475 电子邮件:w_youhua@nja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