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示范推广   新闻中心   资料下载   管理制度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实验室召开2014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4-1-13  点击:
        元月5日,农业部“作物生理生态与生产管理”重点实验室2014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报告厅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教授、华中农大彭少兵教授、浙江大学张国平教授、扬州大学杨建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曹卫星教授、丁艳锋教授、周治国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教授、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书记戴廷波教授以及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丁艳锋教授主持。

 

 

会上,实验室主任丁艳锋教授首先向学术委员和实验室成员汇报了实验室近5年来的总体研究方向、工作思路、人员构成、取得成绩和发展规划。随后,各研究方向负责人王绍华教授、周治国教授、姜东教授、朱艳教授,罗卫红教授,徐志刚教授,江海东副教授分别代表水稻生理生态与生产管理实验室、小麦生理生态与生产管理实验室、棉花生理生态与生产管理实验室、作物精确栽培实验室、小作物生理生态与生产管理实验室、耕作制度与农业生态实验室、作物环境模拟与管理实验室、农业工程实验室汇报了各研究方向近3年来的主要研究内容、取得的突出进展或科学认识、对本领域发展动态的思考与未来工作规划以及实验室发展存在的困难和今后开展工作的思考。

在听取实验室各研究方向的汇报后,到会的重点实验室校外学术委员在对实验室近3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在国内同行中的影响力进行了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分别就本实验室未来在人才培养、人员配置、平衡研究方向、凝炼研究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大量中肯的建议,指出:未来作物生理生态学研究中要注重大数据的获取和分析研究、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未来发展的难点在突破性理论成果的形成。

  

 

随后,学科点点长曹卫星教授对实验室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带头人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并将之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实验室目前科研方向丰富多样,内涵丰富,注意交叉拓展和发展新方向的良好势头;要理论与技术兼顾,应用与推广示范相结合,围绕产业链凝炼大成果;要注重完善创新队伍,加强农田生态、油料作物和农业环境工程的团队建设,通过引进与培养相结合,打造各团队方向杰出人才和优秀骨干;要加强条件建设,尤其是基地建设和平台建设的水平和高度。  


      最后,丁艳锋教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要求全体实验室老师在新的一年勇于进取、不断开拓,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突出工作重点,为产出重大成果,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而努力。

会议期间,学术委员们还参观了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农业部作物生理生态与生产管理重点实验室
电话:025-84396475 电子邮件:w_youhua@nja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