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示范推广   新闻中心   资料下载   管理制度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水稻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现场考察活动在安徽庐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6  点击:

  925-26日,水稻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现场考察活动暨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稻麦生长指标光谱监测技术与产品的开发应用”年中总结交流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举行,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庐江县农业委员会共同承办。

  中心主任曹卫星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校长程备久出席会议,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马传喜教授分别致辞。来自全国水稻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协作组的专家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我校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主持。

  会上,武立权副教授介绍了本技术在安徽省的实施情况与应用成效。与会专家、省市级农技推广人员以及种粮大户等围绕水稻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的推广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大家对该技术的软硬件产品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对该技术的应用示范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结合安徽省作物栽培实际需求,完善技术内涵、扩大推广应用规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曹卫星教授作会议总结。他对安徽水稻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的试验示范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完善技术体系、推进转化应用、加强统筹协调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最后,他对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技推广总站等单位在安徽推广水稻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领导考察了位于庐江县郭河镇的水稻核心试验区和示范区,中心相关业务老师还为专家们现场演示了主动式和被动式作物生长监测诊断仪、基于无人机平台的水稻生长指标实时监测技术以及手机版水稻追肥调控系统的使用。在示范区现场,专家们了解到,采用水稻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的田块较常规方案亩均增产2129公斤,且水稻生长指标监测诊断技术具有明显的节氮、省种等优点,每亩平均增产节本增效79余元。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农业部作物生理生态与生产管理重点实验室
电话:025-84396475 电子邮件:w_youhua@nja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