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示范推广   新闻中心   资料下载   管理制度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水稻栽培课题组栽培水稻再创高产记录
发布时间:2015-9-21  点击:

近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中心高原育繁示范中心、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在云南个旧市大屯镇采用南京农业大学水稻精确定量栽培技术种植的杂交水稻“超优千号”百亩示范田,经专家实产验收,百亩平均产量达1067.5公斤/亩。

 

917,湖南省科技厅组织中科院组织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四川省农科院、广东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农科院、云南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教授对云南个旧市大屯镇新瓦房村百亩水稻精确定量高产攻关示范田进行验收。专家组在考察了百亩攻关田的基础上,随机抽取了三块攻关田进行实收,经统计得出百亩片平均亩产为1067.5公斤。

 

2015年,受国家杂交水稻工程中心高原育繁示范中心合作邀请和委托,由中心提供品种和示范基地,南京农业大学提供栽培技术。种植前,根据水稻精确定量栽培技术基本原理,结合品种和生态条件,精确设计栽培方案。在水稻关键生育期,课题组师生悉心进行田间诊断和技术指导,严格落实技术方案,确保栽培技术落实到位,认真记录并反馈水稻生长动态数据。虽然今年当地水稻抽穗前后长期阴雨,但技术合理、到位率高,确保了品种和环境的生产潜力的挖掘。

 

本次百亩高产,是水稻栽培实验室与其他单位合作,继2006年利用南京农业大学水稻所品种协优107在云南省永胜县涛源乡创造小面积(1.17亩)单产1287公斤/亩的世界记录以来,再次创造大面积(百亩连片)高产记录。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农业部作物生理生态与生产管理重点实验室
电话:025-84396475 电子邮件:w_youhua@nja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后台管理]